小豬出任務

免費送你 Line 貼圖!
下載
匿名
2021-10-03 21:35
靠北板

菩提本無樹

最近又有一則佛門子弟私下生活淫亂的新聞。姑且不論身份問題,看起來正常的人或許私底下吸毒淫亂虐動物樣樣來,根本看不出來原來檯面下是很黑暗。所以佛門僧侶、教官教授老師、這些社會給予崇高地位的價值,到底從何而來?既然有好的也有壞的,那充其量這個名稱就只是個職業,ㄧ個名號,ㄧ個稱謂,是有比較高尚嗎? 法師、老師說的就是真理嗎?在還沒瞭解ㄧ個人他私下為人處事跟品性前,不要因為它的身份而去崇拜或聽信對方的話語。有得爸媽就會虐童,那爸媽做的都對嗎?有的老師會誘姦、霸凌學生,老師說的都對嗎?有的僧侶說戒淫,他們私下提倡雙修、多修啊? 「尊重」人是必要的,但「尊敬」人請停看聽,有些都是包裝出來的。
184 人已讀/ 0 人喜歡/ 30 則回應
全部回文
匿名
1 樓
1
三人行必有我師! 學好的! 去壞的!
2021-10-06 05:32
回覆
3
匿名
2 樓
0
只要是人,都有好壞,如果是未成年小朋友,有時勸告是為你好,自己如果成熟點,就會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壞,如果你讓人放心,就會減少被唸的機率。
2021-10-06 15:53
回覆
14
匿名
3 樓 (原作者)
1
統一回覆,年紀已不小,對層出不窮的騙財騙色或私下行為有問題的新聞有感而發。 不管在網路或現實,大部分人只要聽到ㄧ些職業,就容易失去理智容易相信對方,這是什麼根深蒂固的概念?為什麼只要職業是老師或僧侶的,就要尊敬就要相信?多少僧侶非六根清淨,騙財騙色,多少老師在誘奸霸凌學生? 這種概念,想詐騙別人的人也懂,常用這些身份包裝自己,好獲取信任與利益。 在還沒瞭解ㄧ個人時,就因職業而聽從對方的話,很有可能怎麼死的都不知道。 最近新聞的某吸安的法師(佛界未來之星),及好幾位形象好youtuber私生活的爭議事件,及先前的狼師,虐童父母親….還有ㄧ些未提及的身份,充其量大家也都只是個「人」。現在資訊發達,論知識不輸老師,論道理也不輸法師,有這些稱謂的人,不需覺得自己高人一等(他們真的有優越感),事實是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。ㄧ個職業不代表品性,不代表他們的見解說教就是對的、就是真理,對他們也不需特別到「尊敬」的地步,因為真的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好。
2021-10-06 16:28
回覆
12
匿名
4 樓
1
你所說的信任和尚、老師,並不只體現在傳授道理的行業類別內。其實我們去尋求老師、僧侶的協助,就是請專業人士幫忙解決我們的問題。本質上和你需要裝潢,請室內設計師、需要辦桌請廚子沒什麼差別。 其實不信任老師本來就沒什麼問題,老師授課會偷工減料,設計師會、廚子也會。而老師與僧侶傳授錯誤知識也非常有可能。 因此,選擇老師以及僧侶,只能看前人像他求教所得的成果、或者是靠運氣得到一個好老師。剩下的老師是否騙財騙色我覺得沒關係,因為你只是去尋求他的協助,不是要去和他當朋友,更不是和他當家人。基本上老師就是一種服務,你只要顧他的教學是否有效,能否讓你達到你想要的目的即可。 而是否需要尊重老師,這是社會賦予老師的地位,我想好老師值得尊敬,而不好的老師你要不要擺臉色給他看這也是個人選擇。
2021-10-11 12:13
回覆
14
匿名
5 樓 (原作者)
1
4樓 老師僧侶某種知識程度較高,就需要被「尊敬」?第一,以前或許是知識程度較高,現在不ㄧ定,甚至更差?妳知道他們上課都找網路影片教學,有些網路教學影片教的說說的都比他們還好。這就是我想表達流傳下來的舊價值,不符合時代。第二,為什麼需要「尊敬」,那只是他們盡責他們的職業,沒有比較高尚,我們「尊重」他們即可。尊敬就留給善待自己的爺奶父母親朋好友吧。 還有騙財騙色、私下吸安怎麼會不是重點?難道妳知道這個僧侶,老師的品性惡劣或吸毒,但在某項很專業,妳還是會把孩子給他們教嗎?
2021-10-11 12:27
回覆
12
匿名
6 樓
1
5樓 恩,如果你可以上網找到更好的資源,我想你不會去尋求老師協助,而如果你要說的是義務教育,你不過是繳個少少的錢給政府然後坐在那邊盡義務罷了,自由度其實算高。 你所說的第二點,每個人會選擇尊敬的人不同,有人會選陳樹菊,有善心的;有人會選張忠謀,有才略的;有人會選吳寶春,將技藝發揮到極致的….我想你沒有必要去干涉他人尊重誰、尊敬誰,別人開心那就罷了。 第三,世界上沒有完人,他有他的專業於是成為老師。我個人尋求老師的協助通常是尋求專業上的協助,不是尋求品德上的協助。還有若教學環境開放,我不覺得老師會對我的小孩做什麼,我的小孩也只是需要專業上的協助。
2021-10-11 12:42
回覆
3
匿名
7 樓
0
4樓中肯
2021-10-11 13:28
回覆
3
匿名
8 樓
0
不期望遇到的人都是是聖人,都是好人,反求諸己。 遇到什麼樣的人,就學習用什麼心態去面對,尊重是做人基本,法網恢恢,疏而不漏。 如果身邊都是好人都是你要的人,前提是你心也是正面的,吸引力法則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2021-10-11 13:32
回覆
14
匿名
9 樓 (原作者)
1
6樓 好,妳說妳不介意老師的品德。妳的自由。那是妳的選擇,也祝妳孩子有機會驗證妳的說法是對的。 但我認為妳太小看教育怎麼影響孩子的,妳以為在課堂上老師都只講課程,沒有講到價值觀?若老師把黑的說成白的,妳不在場,然後妳在家裡說妳是讓孩子是在校學課程,不是學品德?那誘姦怎麼來的?那放ㄧ些不堪入目的影片怎麼來的?那私下個別教導怎麼發生的?孩子如何分辨是非,就是老師僧侶這種崇高的職業名稱,讓孩子ㄧ概接受。也許妳孩子有過人的智慧能在小小年紀分辨是非,亦或是妳也先教導他們不要太對老師言聽計從?(那不就跟我的文章表達一樣了,所以妳扯那麼多幹嘛) 我發文講想法,妳寫成「我干涉他人尊重誰、尊敬誰」?那妳現在干涉到我了啊,妳完全曲解我的意思,我何德何能干涉別人啊,妳不要雙標可以嗎?我根本沒想干涉,我講想法發文罷了,妳卻覺得我干涉別人,現在我也覺得妳干涉到我了,給我一個子虛烏有的罪名。妳認為妳沒有就是沒有,而我真的沒有,卻被妳講成那樣,妳是雙標仔嗎?
2021-10-11 14:18
回覆
14
匿名
10 樓 (原作者)
0
(此留言已刪除)
2021-10-11 14:21
回覆
12
匿名
11 樓
1
9樓 孩子是容易受影響,那父母該做的不就是努力讓孩子有能力迎接這不完美的世界嗎?不可能永遠遇到你定義的好老師吧?畢竟你都說了,在那些私下不檢點的老師被爆料之前誰都不知道他是這樣的人。 再來,我有此言論是因為,從你文章的第一眼看下去給人的感覺是,你的主旨就是想表達我們沒有必要尊敬老師。而我第一則留言討論的內容是老師的性質(和各個行業沒什麼差別)、我個人選擇老師的標準、大家可以選擇要尊重老師與否。而你5樓 的言論毫無懸念就是在告訴大家應遵從的唯一選擇。雖然表面上都是問句,我們知道你想表達什麼。
2021-10-11 15:54
回覆
14
匿名
12 樓 (原作者)
1
11樓 知道想表達的意思是什麼,你在回覆文章時,卻用「我干涉別人」五字來以偏概全我的文章? 妳該不會是曾經發過不AA制至上的那位豬友吧?若是,看到妳跟別人回覆,妳是不是發文都在干涉別人啊?我還有看到那篇什麼保險不要拉自家人罵台灣人都不做功課的?看完下面別人留言,真心覺得意識形態好重欸。還是妳是別人說老公是美國教授那位啊?我都說尊重是必要了,還不滿意。是要悍衛老師僧侶等崇高地位到什麼地步,把陳樹菊扯進來,她做她的善行很棒,又沒去傳道傳教,然後全部混為一談,這種回覆我也是醉了。 而且妳沒回答我的問題啊!依妳的邏輯,妳ㄧ直說妳的想法,也是在干涉我欸!妳若說妳沒有,那你標準不一啊,妳就是雙標仔。妳若說是,那是妳想干涉我的想法,我並沒有啊,我就單純表達我的看法啊!所以妳進來回文幹嘛干涉我想法,真的很無聊。
2021-10-11 19:02
回覆
12
匿名
13 樓
1
12樓 恩我覺得你每天來玩小小豬也很無聊,你是不是小豬的每篇文章你都看過,都有意見,然後都記起來了啊?把我的每個字都過度解讀,然後無法克制情緒是你要學習的議題,可以向僧侶學習喔!至於干涉,我每講一句就被你嗆,你是在干涉我吧?我從頭到尾說我的想法,沒有說你的不對也沒有針對你的某項論點進行言詞犀利、帶有仇恨的反駁,請問我哪裡干涉你了呢?
2021-10-11 20:10
回覆
14
匿名
14 樓 (原作者)
1
13樓 每天來小豬看文就被說無聊?妳又哪來的等號啊?又不是我去跟妳辯妳的觀點,小豬文不就是給人看的嗎?妳說我無聊,我總算體會到那些試著想跟妳討論的人心情了。算我衰,被ㄧ個大媽纏上。重點是我沒有任何不滿的情緒啊,我是認真的點出妳雙標的問題!只是你都不承認啊!你看你回的,說我在干涉妳….。大媽啊!我早說我在說想法,但是妳在6樓說我在干涉別人欸(我從來沒這樣等號,是妳下的定義啊!)現在在13樓,拿妳自己定義的倒過頭來說我干涉妳,妳是在演哪齣啊,做賊喊捉賊嗎? 邏輯不好又愛發表,怪不得妳被ㄧ堆人嗆欸。妳說妳自認沒有言辭犀利,所以沒有干涉我,啊所以妳「覺得」我言辭犀利,所以干涉到妳了嗎? 那「感覺」有沒有言辭犀利是「妳」決定的?有沒有「畫上等號」也是由「妳」決定的?若我覺得妳言辭犀利,我就可以認為妳干涉我?(問題我不覺得言辭犀利就等於干涉啊!!還是回到妳的邏輯….妳說的就叫說想法,我說的就叫干涉別人,天….要解釋到妳懂好像很難,妳就雙標啊)然後從以上看來,妳真的是標準的雙標仔。 說到這裡,回覆不是亂幫人畫上不好的等號好嗎?當雙標仔,妳以後的回覆能讓人信服多少?小豬不需要亂源好嗎?有妳進去回的文都會失焦,真的是歹年冬搞….,算我衰。
2021-10-11 21:47
回覆
12
匿名
15 樓
0
14樓 恩,什麼奇怪的罪名都被你扣上了,兩個驚嘆號還不算情緒激動。 1. 我除了被你嗆不知道被誰嗆 2. 我是大媽(嗯想看我身分證就說 3. 我雙標?(跟你解釋跟沒解釋一樣 4. 意識形態?(查好字典再來 5. 無法反駁就扣著「干涉」狂嗆 我不知道你比僧侶高明多少,僧侶至少可以給多數人平靜
2021-10-11 23:31
回覆
14
匿名
16 樓 (原作者)
1
15樓 真的沒情緒激動啊,驚嘆號是訝異的感受,覺得怎麼會有這種不知是天才還是蠢才的邏輯。 大媽,ㄧ點都不想看妳的身份證。年齡跟心智不是正相關,跟大媽溝通要花點時間,依心智年齡就叫妳大媽。 我哪無法反駁了,我的文,你在扭曲我的意思欸,我ㄧ定要澄清啊。因為這是我的文,我費了這麼大的勁去不被亂扣帽子,是因為我不是妳說的那樣啊! 然後…然後…妳ㄧ直要爭辯妳的看法是對的,花了那麼多時間打字,把別人發文說想法就是干涉,還ㄧ直雙標不認錯,說實在的,妳是不是閒到要引起在小豬的人注意啊!老公平日不在家,所以閒到來小豬亂回,回覆還落落長,還不時提到妳是主婦,自豪理財存股很多,另外ㄧ篇看到妳說台灣人都不懂理財,被保險人員騙,才沒辦法像日本主婦….妳這結論又從哪來的?看到這文我趕快閃,別人看不下去才又去點妳的問題。妳凡事不要意識形態,講來講去就是妳姐、妳弟媳…身邊兩三個爛例子,養成妳自以爲是的個性。妳這個性出社會穩死,不過妳應該也不敢出社會啦,感覺妳只能躲在營幕後當鍵盤魔人,躲在老公的保護傘下,在這裡發表ㄧ些失焦的言論,感覺就想聽到別人說妳好棒妳好厲害,獲得一點成就感跟肯定。不過好像事得其反,大家都看不下去。 雖然叫雙標仔反省自己,好像很傻,因為他們都覺得自己沒錯,都別人的錯,但出於善意,覺得妳還是不要跟社會脫節太多,讓大家笑我傻笨笨勸妳,我沒關係的,助人為快樂之本,提醒妳還不至於要去看精神科,只要多站在別人角度想,往好處想就可以了。 ㄧ直有層出不窮的受害作者,我想大家心裏還是都準備ㄧ下,只要落落長然後講到她愛說的幾個關鍵字,這回覆應該又開始失焦了,但不論如何記得多讚美她幾句,她很需要,哈哈。 另外對妳,真的很難有不滿的情緒😂,因為妳的論述跟邏輯ㄧ直都蠻好笑的,像在看笑話,我怎麼會需要跟僧侶修養呢?是練習不要笑妳嗎?😂😂😂。只能說這次我只能認了,再怎麼避之唯恐不及,該來的劫數逃也逃不掉XDXD
2021-10-11 23:45
回覆
14
匿名
17 樓 (原作者)
1
這麼想跟我聊?不多花心思陪小孩陪老公嗎?是妳在這篇針對我,怎麼又亂扣帽子,是我在其它篇針對妳?突然覺得妳是不是有被迫害妄想症?我實在很衰。 在這裡妳真的很愛跟我檯槓,我都受寵若驚了。妳不就此打住嗎?感覺妳比較有情緒,妳趕快去找僧侶吧,妳需要專業協助,他會幫妳開智慧,找出妳問題所在,慢慢平靜。
2021-10-11 23:59
回覆
12
匿名
18 樓
0
17樓 恩看來你很關心「大媽」呢,還不知咋地覺得小豬的文都是我發的。其實上面沒一篇是我的,有些我甚至沒看過。再來 1. 這裡沒有大家只有我跟你 2. 你打的字每則都比我多 3. 我陪你聊因為我想看你獻醜啊,反正你每篇打那麼長你成本比較高 5. 用笑臉欲蓋彌彰喔?往回翻幾則就能看到你氣得臉成紫色的樣子
2021-10-12 00:12
回覆
14
匿名
19 樓 (原作者)
0
1.針對妳第五點,還真的沒有氣,妳要這麼認為我,妳比較舒服,也是可啦。因為妳ㄧ直都這麼做啊,亂定義別人😁 2.針對妳第3點,那很明顯妳就是喜歡亂發文者的嘛,前面還在裝正直喔😏。 3. 妳有1.2.3沒續4.直接5,這邏輯不好,又鬧笑話了。該不會又要硬ㄠ什麼吧。 4.我打的字多,是因為我開心。妳呢?妳打得字越來越少,怕多說多錯吼😂,看來是已辭窮啦。
2021-10-12 00:50
回覆
12
匿名
20 樓
0
19樓 哇噻怎麼沒有長篇大論了?我好失望啊。首先,我是想亂你而已喔,尤其是看完一堆莫名其妙的言論以後。其次,亂定義別人,你從頭到尾都在亂定義我欸!再者,字越大越少的好像是你呦邏輯謬論仔。
2021-10-12 01:12
回覆
14
匿名
21 樓 (原作者)
1
20樓 是誰先在亂定義誰的啊?妳ㄧ堆莫名奇妙的言論,ㄧ開始就說我說的的就叫干涉,你說的就說是說想法。我前面也ㄧ直好好溝通,然後妳說妳就是來亂的?我打少妳就失望了,妳心裡是有多空虛啊😂。如果妳不要別人先亂把別人扣上帽子,誰會去點出妳愛雙標的問題。難道又只能妳先定義別人,別人不能看到妳的謬論去講妳嗎?妳ㄧ直都拿妳先對別人做的事,再來指責別人不該用妳的方式來對妳。誰不傻眼啊。妳的失望,我不能滿足妳,凡事只能反求諸己,真的覺得妳情緒控管待加強,說故意來亂我的文章,我打少又會失望,覺得妳好辛苦啊,用這種方式來吸引別人注意。我深表同情。
2021-10-12 06:31
回覆
12
匿名
22 樓
0
21樓 好像不是我「一開始」欸,原po再繼續精神勝利法啊,活在自己的美好想像世界,在那裡錯都是別人的,別人都好可憐只有你好高尚。還有你搞錯我來的目的了吧?我原本是來認真回的喔!看到你越來越荒謬的言論我就想不來亂一下對不起我自己。 其實我打的每個子都懷抱欣喜,因為亂你很好玩啊!
2021-10-12 07:15
回覆
14
匿名
23 樓 (原作者)
1
是妳「ㄧ開始」在6樓亂扣帽子說我干涉別人沒錯啊,我也知道妳ㄧ開始是認真回啊,問題是亂解釋別人的文不對啊!我澄清我的意思也沒錯,但妳到後來是完全腦羞啊,因為我ㄧ直針對妳雙標,你說的就叫想法,我說的就叫干涉,妳不承認又說不過我啊!雖然妳不講理又很愛曲解別人意思,我還是從頭到尾還是很認真回妳每一點,所以打很多,但妳說妳到後來就是來亂的,不亂ㄧ下對不起妳自己,那你我高度就立見高下了。妳看看妳多情緒化,ㄧ下我打太少,妳好失望,ㄧ下沒亂人對不起自己,這若不叫酸民誰叫酸民。妳還說妳覺得很好玩,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,這不就酸民做的事嗎?妳真的太閒了太閒了。
2021-10-12 14:54
回覆
12
匿名
24 樓
0
23樓 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什麼上?你是不好意思說你也很快樂(=我沒罪過),還是害怕承認自己很痛苦?醒醒吧!你打的每個都在自我催眠自己是對的。喔還有自己沒腦羞、自己都沒扣帽子…
2021-10-12 19:06
回覆
14
匿名
25 樓 (原作者)
0
24樓 我既沒快樂也沒痛苦,是秀才遇到兵的感受。是妳說妳來亂我很快樂,不亂對不起自己。在妳做這行為前,妳只在乎妳自己的感覺,妳根本沒考慮到別人,這不是把妳的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嗎?這不大家所厭惡的酸民嗎? 現在打字說難道我就沒亂扣別人帽子?所以妳承認妳先亂扣別人帽子了, 不用說對不起嗎?是妳ㄧ開始先扣我帽子,我提醒妳,妳不承認還硬拗,ㄧ直說妳只是在說想法不是干涉,那為什麼我早說我也是說想法,妳就說我干涉別人了?我用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後,妳看看妳反應多大,是要我說幾次,妳就雙標仔啊。 妳ㄧ直來我的文留言,讓我的文章置頂,就讓大家看看妳這無理取鬧的酸民,看看只有妳能對別人做,別人用妳的方法對妳就不行的雙標仔,更重要的是顯出妳不成熟的心態,ㄧ直亂別人文,還沒完沒了。
2021-10-13 06:35
回覆
12
匿名
26 樓
0
25樓 說你有就是我承認我先 唉~ 到底誰是秀才誰士兵啊?只會打字也不看看內容🤷‍♀️
2021-10-13 17:54
回覆
14
匿名
27 樓 (原作者)
1
26樓 我會打字也會看內容吼,不像妳要條列式編號,結果打個1235出來😂,不知道是誰只會打字,不看內容的。妳又提醒了我妳邏輯有問題的這件事,妳又再打妳自己臉了。母湯啊~ 再來妳不承認,那就請你針對我說我在說想法,而你在5樓 你說我在干涉別人,然後你在13樓又接著說 你說的就是說想法,那不叫干涉我,你怎麼不好好解釋清楚?為什麼這麼雙標。證據都在上面,明明妳就先亂扣別人帽子,現在你26樓這樣回的意思,就算證據確鑿,妳也敢做不敢當,避重就輕的睜眼說瞎話,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,不承認妳錯。再次證明妳就是酸民,小豬亂源。
2021-10-13 19:23
回覆
12
匿名
28 樓
0
27樓 恩我覺得你這篇打的蠻好的欸,認真地整理出我的問題,不過你的喔不用經過濃縮,挑問題的話從頭看到尾不浪費時間(滿滿都是問題呀喂~
2021-10-13 20:14
回覆
14
匿名
29 樓 (原作者)
1
28樓 喔,是嗎?那就留著給大家看,反正妳很愛這篇置頂,不是嗎?真金不怕火煉,我不怕啊,酸民就是妳無誤。
2021-10-13 20:25
回覆
12
匿名
30 樓
0
看看誰是真金
2021-10-13 23:25
回覆
我的回應...